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烈日下的关爱,法治下的守护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防止校园欺凌,使学生们远离校园欺凌和黑恶势力犯罪,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在这高温酷暑的天气下,我院检察干警不忘初心,尽职尽责,依然带着热情送法进校园,为在校师生送上法治关爱,守护孩子们的青春。

  201867日西张门小学法制副校长张蓬勃,东张门小学法制副校长申琳,两位检察官分别到西张门小学和东张门小学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场生动丰富的法治讲座,以PPT、视频短片、真实的案例故事,用通俗易懂又富有幽默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述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如何应对和防范校园欺凌,让小学生们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引导他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明是非,知善恶。课堂上,采用送小礼品的形式激励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参与互动,提高小朋友们学习法律的积极性。精彩的法治课很快过去,学生们仍意犹未尽。师生们纷纷表示日后希望能开展更多的“送法进校园”活动,携起手来,共同做好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工作。

  法治宣传课结束后,检察官们向同学们送上青少年普通漫画系列读本《小荷姐姐讲故事》,该宣传册由全市检察机关12个单位共同编写,通过漫画这一青少年容易接受的方式向青少年学生宣传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典型案例,同学们对该宣传册爱不释手,争先传阅。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爱和保护儿童的健康成长,履行检察职能,是我们未检干警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每一个祖国的花朵都能在温暖中绽放。

检察长信箱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耿黄大道8号  电话0373-3961099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