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呵护蓓蕾,守护花开——凤泉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六一”法制系列活动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继我院举办了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后,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强化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在校师生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度,在第69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61上午,我院派出优秀干警到大块镇第五小学,东同古小学对在校师生开展一场“呵护蓓蕾,守护花开”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活动。

  大块镇第五小学法制副校长路毅检察官,东同古小学法制副校长检察官张晓晓,两位美女检察官或以生动形象的漫画故事,或用生动鲜活、贴近现实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教育学生们要自觉树立法制意识,培养法制观念,自觉做一名懂法知法守法的学生。课堂上,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与检察官进行互动,精彩的法治课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法治宣传课结束后,检察官们向同学们发放青少年普通漫画系列读本《小荷姐姐讲故事》,该宣传册由全市检察机关12个单位共同编写,通过漫画这一青少年容易接受的方式向青少年学生宣传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典型案例,同学们对该宣传册爱不释手,争先传阅。

      履行检察职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我们未检干警义不容辞的责任。最后检察官姐姐们向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希望孩子们都能够平安健康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花季。

检察长信箱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