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凤泉区委、区政府出台文件支持我院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探索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决策部署,促进全区进一步加强和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近日,凤泉区区委、区政府以凤办[2018]19号文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区相关部门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该通知充分体现出区委、区政府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视和肯定。

  《通知》从深刻认识公益诉讼的重要意义、着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强化协作配合、切实发挥检察机关保护公共利益的职能作用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推动形成维护公共利益的工作合力,共同促进公益诉讼工作顺利开展。

  我院自开展公益诉讼以来,坚持以服务大局为中心,主动作为,紧盯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等热点难点问题,督促行政执法机关正确履职,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优势。自2018年以来我院已立案公益诉讼案件2起,并依法向行政机关发送了诉前检察建议2份,行政机关积极回复并整改,取得了良好的监督效果。

   

检察长信箱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耿黄大道8号  电话0373-3961099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