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党建促队建】中共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荣获“标杆党支部”
时间:2019-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以“支部讲规范树标杆、党员讲奉献树先锋、领导讲担当树威信、单位讲团结树正气”为主要内容的“四讲四树”活动,我院第二党支部荣获“标杆党支部”这一荣誉称号。

  

  

  人员

  中共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成立于2003年7月,现有党员14人,该支部党员分布在公诉、未检、案管、法警部门,全部从事办案业务工作。该支部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组织生活

  “支部就要发挥好支部的作用,党员的组织生活我们一定要开展好,要让每一个党员时刻感受到我们党组织的关怀。”该支部书记郝红梅在支部党员大会上不止一次这样说到。在党支部建设中,该支部认真执行 “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制度、党员学习制度、党员干部谈心等各项工作制度,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建立的《党员大会“六步工作法”》高质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积极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做到“四讲四有”,党建工作质量得到不断提升,支部的政治生活由原来的“有就可以”的状态快速的向真实是、完整的、规范的状态转变,带动了部门工作的规范化。

  

  以党建促业务

  近年来,该支部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在业务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该支部公诉科干警在“新乡市首届检律风云辩论赛”及“新乡市第四届十佳公诉人”评比中荣获“优秀辩手”、“优秀团队奖”及“十佳公诉人”荣誉;该支部未检办干警依托“五陵时间银行”创办的“未成年人帮教基地”受到高检院的高度肯定;该支部案管办干警创立案件管理“3+X”工作机制,实现办案全程监管。因在工作、学习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该支部葛同清、朱校卿、王珂等多名党员多次受到市检察院、区委政法委表彰。

  

检察长信箱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耿黄大道8号  电话0373-3961099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