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17-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端正司法理念,规范司法行为,改进司法作风,塑造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检察形象,近日,新乡凤泉区检察院积极采取三项措施,努力实现从严治检的目标,推动纪律作风建设走向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该院要求党组成员与各自分管部门负责人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干警,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责任体系。各科室负责人对本科室人员的纪律负责,并与科室及个人的考核挂钩,促使全体干警时刻绷紧严守“纪律、法规、禁令”这根弦,坚决远离高压线。二是强化干警学习教育。始终坚持不懈地把学习教育贯穿该院纪律作风建设始终,针对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重点地加强干警的思想教育。通过干警自查的方式,仔细查找个人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始终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干警是否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纪律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衡量素质高低的重要标准,进一步促进该院纪律作风建设的转变。三是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在原有各类相关规章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考勤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相关会议制度、检务督察制度等,充分发挥制度建设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中的关键作用,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作者:赵振华 王瑞颖)

  

检察长信箱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耿黄大道8号  电话0373-3961099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